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正文

2024顺义后沙峪国际人才社区半程马拉松赛官宣!

编辑: 时间:2024年4月09日

“大美顺义 ‘峪’见美好”。4月8日,2024顺义后沙峪国际人才社区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后沙峪镇成功举办。会上,赛事路线、奖牌、参赛服等重要比赛信息正式公布。

一、21公里赛道“画面感”精致

据了解,2024顺义后沙峪国际人才社区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正式开跑。该路线全长21公里,沿着“双奥”之路的足迹,途经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北京温榆河公园(故城记忆)、罗马湖等风景园区,让参赛者在比赛中实现移步换景画中游,感受后沙峪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人文和谐之美和绿色发展之美。

比赛最终路线以中国田协认证为准

二、奖牌、赛服“细节感”到位

为彰显顺义“第一国门”元素,奖牌设计方面以“S”“Y”为主体,将飞机、跑道、塔台进行融合,寓意蓬勃发展的“临空经济”。作为目前顺义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首场中国田协认证的A1类赛事,金色的奖牌预示着本次赛事含金量满满;奖牌背面21.0975的数字对应着赛道全长,更是对选手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激励与肯定。

在服装方面,整体设计以简洁、时尚为主。白色象征着纯洁无瑕的体育精神,黄色寓意充满机遇的平原新城,绿色代表林城交织的秀美生态,蓝色彰显着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服装正面右上方印有比赛专属logo,如同奔跑着的每位参赛者,奋勇向前,跑出更好的自己。服装背面是竖排的赛事名称,红色的“顺义后沙峪”字样代表着体育爱好者火样的运动激情。

三、赛事保障“安全感”爆棚

此次比赛为顺义区首场中国田协认证A1类赛事,也是顺义区参赛人数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路跑赛事,届时将由来自全球16个国家、全国多个省市的4000名精英选手齐聚后沙峪。赛事期间,组委会在赛道上每隔2.5公里按照通过人数设置移动卫生间和每5公里设置饮水站的基础上,新增设2个点位,共计7处饮料、饮水站;分别在12.5公里、17.5公里设置能量补给站,全力为选手提供保障。医疗保障方面。组委会安排12辆救护车组、9个医疗站点、3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2个定点医院、现场将近百位医护人员进行保障、每隔100米安排医疗观察志愿者。志愿服务保障方面,招募了900名志愿者并进行系统培训,组成优质、高效、热情的志愿服务团队,助力选手创造更好成绩。

四、文化消费“惊喜感”十足

体育搭桥、文化相融。本次赛事路线中还设立了顺义特色好礼补给和非遗文化展演,多才多艺的顺义青少年也将带来架子鼓、打击乐、啦啦操等花式表演。这一刻传统与潮流在后沙峪交融,这是历史与未来的深情对话,更是时代的传承。

“体育搭台、经济唱戏”,为进一步促进商文体旅融合发展,在本次赛事在19-20日领取参赛包期间同步开设体育消费节活动。期间,组委会将邀请SS-One潮流体育中心、天福号食品、燕京饮料、崔克自行车、隆华奥特莱斯、顺商家电等30余家企业集中展示体育运动、农产品、服装、运动健康、电子产品等项目,为现场观众提供运动美食试吃等一系列现场消费体验活动。

此外,区商务局启动了贯穿全年、让利惠民的“品顺义·乐生活”2024顺义消费季活动,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顺义汽车消费季”等活动,共同为“峪马”拉高人气。

五、共促发展“诚意感”满满

发布会现场还为赞助商代表们进行了签约仪式。2024顺义后沙峪国际人才社区半程马拉松赛得到了燕京啤酒、顺义文旅集团、中国银行北京顺义支行、后沙峪农场、宝矿力水特、马大姐等多家企业的赞助支持,这些企业不仅为赛事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和物资保障,更通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展现出了社会责任和实力担当。

此外,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航信集团、北控集团等二十余家高校及企业的跑团报名参赛。后沙峪将“以赛为媒”,加强与各高校、企业的沟通交流,通过招商推介大会、教育座谈会等共谋发展,化“赛事流量”为“发展增量”。

如今“峪马”“跑”进了第二个年头,相信在一点一滴积累下,它已成为地区体育的盛宴、市民的节日、城市的名片,更是展示地区国际化的城市形象、生态宜居的城市品牌、开放包容的城市气质的重要窗口。山水静待,与子相期,这个春日,让我们相约顺义,相约后沙峪。

Copyright © 中华体育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